栞兮

双木非林,田下有心
微博:栞兮
曦瑶/花怜/杂食

【曦瑶】云萝


•原著衍生向
•妖精梗
•婚礼梗 浪漫七夕 来虐狗


01 云萝

       云深不知处近日有些喧嚣,蓝启仁两撮胡子快被吹上天,望着对面淡然而坐的蓝曦臣,除了叹息还是叹息。

       前几日,蓝曦臣抱着一名青衣男子回到了云深不知处,风风火火走回自己卧房,挥袖关上了门,然后整整三日未曾踏出。

       蓝启仁听闻此事,火急火燎从不净世赶了回来,充耳不闻魏无羡蓝忘机及蓝家小辈的劝阻,全然不顾雅正家规一脚踢开了寒室的大门,看到屋内衣衫不整的两人之后,胡子一翘,晕了过去。

       醒来之后,蓝启仁看到了蓝曦臣无辜又俊美的脸庞,恨不得再次晕厥。

      “叔父,曦臣不孝,还望叔父成全。”蓝曦臣看到叔父醒来,拉着旁边那青衣男子一同跪下,诚恳无比。

       蓝启仁忽觉蓝忘机在择偶这一方面竟有些靠谱,最起码对方是个人。

       蓝启仁坐了起来,调整情绪整了整衣领道:“起来,坐。”

      “你们聊,我先出去。”青衣男子十分有眼色的冲着蓝启仁微微颔首,退了出去。

      “男子暂且不提,他是妖。”蓝启仁苦口婆心。

      “他无妖力,也不曾害过人。”蓝曦臣据理力争。

      “你怎知他不曾害过人?你了解他多少?认识了多久?一只小小猫妖就能把你迷得神魂颠倒,曦臣,你这些年简直是魔怔了。”

      “叔父,这一次恕曦臣不能妥协。云萝是我命定之人,此生此世我只认他一人。”

       蓝曦臣慢慢悠悠走了出来,一直在门口等着的青衣男子莞尔一笑:“怎样?”蓝曦臣一把拉住了男子的手,道:“叔父阻拦不了咱们,回头好好道歉便是。”

       回到寒室,蓝曦臣轻捧青衣男子的脸,缓缓吻了上去,缠绵不休,难舍难分,蓝曦臣觉着眼前的这个人是有妖力的,能轻易将自己俘虏,等待多年失而复得的感情不可遮掩地溢了出来。

      “阿瑶,”蓝曦臣私下里喜爱这么叫面前这个面容微微泛红的男子,道:“成亲吧。”

        金光瑶顿了一下,道:“你可别后悔。”

02 重逢

       要说蓝曦臣与金光瑶的重逢,就像戏本子里演的那般,只不过不是破镜重圆念念不忘终于回响的那种女子喜爱的言情册子,毕竟严格来讲俩人并没有圆过,破倒是破过,你刺我一刀,我拉你入土的那种。

       这天是金光瑶附身猫妖身上的第三个月,说来也巧,那日这猫妖跑到棺椁上便死掉了,金光瑶轻易破了封印,魂体顺利附到了猫妖身上,看着一旁一个古老的血阵,金光瑶才知应是有人想要救自己出来,但好像阵法不够完善,布法阵之人应该受了很重伤,回去疗伤了,奄奄一息的猫妖误打误撞开启了法阵魂归天际,而金光瑶也误打误撞地闯了出来。

       出来的一段时间金光瑶怨念颇深,他甚至跑到了姑苏打算找蓝曦臣,这么多年了,报仇说不上,但总想着讨一口气,那一剑的痛他到现在还记得。

       只是未曾想到了云深不知处,偷偷化身白猫的金光瑶走了一圈也没找到蓝曦臣,倒是从蓝氏弟子口中得知蓝曦臣受伤了,已经闭关多日。

       人影都见不到,金光瑶也不多逗留,跑到了彩衣镇,准备先好好熟悉一下自己新的身躯。这不,三个月过去,已经能够自主化形,只是有时激动两只耳朵还会冒出来。

       今年夏日格外炎热,白日里艳阳高照,晒的地表都冒出热气。金光瑶为了减少被日光晒的面积,化回了猫身,天热人们也不乐意出门,原本热闹的街只有金光瑶一只猫潇潇洒洒摇着尾巴走过。

      “真热啊。”金光瑶刚想去寻口水喝,眼前便站了一人挡住了太阳。金光瑶慢慢悠悠抬起脑袋自下而上看起那人,越看越熟悉,看到脸的时候,金光瑶明显感觉自己毛都炸了。

       于是好巧不巧,金光瑶就这么与蓝曦臣再度重逢了。


03 纠葛

       金光瑶被蓝曦臣抱在怀里的时候脑子是懵的,他想不明白蓝曦臣是怎么认出自己的,明明自己只是猫身啊。

       蓝曦臣咬定他是金光瑶,任凭金光瑶的小爪子在自己身上抓来抓去也不松手,甚至抱得更紧了,金光瑶气愤地嗷奥了两嗓子,蓝曦臣一笑,抱着它便御剑飞了起来。

       只怕是要把自己带回姑苏,再把自己按回棺材也说不定,金光瑶自觉不妙,想了一会,灵机一动,‘砰’的一声化作了人形,他以为蓝曦臣会因此放手,没想到此人多年不见脸皮竟然变厚了,不仅没松手,连脚下踩的剑都没歪一下,而金光瑶却稳稳妥妥地被蓝曦臣以一种极其暧昧的姿势抱在了怀里,挣扎了几下,蓝曦臣臂力着实惊人,丝毫挣脱不开,正当金光瑶想对策之时,蓝曦臣低首在金光瑶耳边轻语了一句,金光瑶听完,脑子里的一根弦彻底断了。

      “阿瑶,多年不见,你还是那么好看。”

       这是谁?!!

       这是蓝涣?!!!

       我一定是疯了!!!

       蓝曦臣并没有带金光瑶回姑苏,而是去了青风镇,江南小镇,民风淳朴,这是从前他俩最爱去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蓝曦臣带金光瑶住在一座府邸,是以前金光瑶买下来的,蓝曦臣那个时候几乎和金光瑶形影不离,自然也知道这处住所。

       让金光瑶惊讶的是,府邸如同从前一般,好似一直有人住在这里,打理的整洁干净,蓝曦臣说自己有时会来这里住,金光瑶更惊讶了。

       三个月过去,金光瑶基本一直维持猫身,蓝曦臣一口一个阿瑶叫着,每天换着花样做好吃的,带金光瑶出去转悠,金光瑶内心疑惑,也带有一丝莫名的情绪。

      他是喜欢蓝曦臣的,也许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上了,但是他不敢说,不能说。

04 表白

       七夕佳节,传说牛郎会织女的日子,就在这一天晚上,金光瑶被蓝曦臣按在了床上。

       金光瑶紧张,两只粉白粉白的猫耳朵从头发上显了出来,蓝曦臣摸了摸金光瑶的耳朵,金光瑶舒服的哼了一声。

      “阿瑶,你可知,我的心意?”蓝曦臣定定看着金光瑶的双眸。

       金光瑶亦看着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睛,险些沦陷,用力推开了蓝曦臣,道:“你可知我的心意?我这次好不容易重生,我是要报仇的。”

      “也罢,阿瑶若是想要报仇,就来吧,我无怨无悔。”

      “真的是,”金光瑶叹了口气,双手扶上蓝曦臣的双肩,半晌,一点一点脱掉了蓝曦臣的外衣,“我想过报仇,但我更想你爱我。”说罢,轻轻覆上了蓝曦臣的唇。

       蓝曦臣明显愣住,须臾,再次把金光瑶按在身下,湿热猛烈地吻了上去。

       蓝曦臣侵入的时候,金光瑶疼地嘶了一声,蓝曦臣心疼的摸着金光瑶的猫耳朵,道:“阿瑶,别怕。”

       许是与心爱之人行欢爱之事,金光瑶没一会便感受到了滔天的快感,紧紧抱着蓝曦臣,止不住发出声音,断断续续喊着:“二哥……二哥。”

       蓝曦臣抚摸金光瑶的脸庞,道:“我在。”

       直到日头悄悄冒出,俩人才结束这一场巫山云雨,皆是累到睡着,金光瑶躺在蓝曦臣怀里,紧紧闭着眼睛,那一天终于没有再做噩梦。


05 大婚

       蓝老先生最终同意了这场婚事,大概也猜到了金光瑶真实身份,气的一甩衣袖,云游去了。

       走之前留下了一封信,信里一行坚挺的大字——缘不可阻抗,吾愿侄儿幸福。

      这是对婚礼的祝福,蓝曦臣虽遗憾叔父不愿到场,但也知足了。

       后来魏无羡也跑来安慰,说他与蓝湛大婚之日叔父也逃开了,后来不也承认自己了,来日方长,来日方长。

       大婚当日,金光瑶与蓝曦臣皆穿着一身红色华服,很多宾客到场,金凌看着蓝曦臣身旁那个名叫云萝的小猫妖,总觉得有些眼熟,金光瑶来敬酒之时摸了摸金凌的头发,金凌如梦初醒,待大礼之时,拉过一旁蓝思追的衣袖就哭了起来,蓝思追大概也明白了缘由,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搂住了金凌,道:“这是一件好事,有情人终成眷属。”

   -天为媒地为妁

   -一拜天地

   -二拜高堂

   -夫妻对拜,天高地广,人海茫茫,天赐良缘,幸福安康!

   -礼成!


       蓝曦臣招呼完宾客,金光瑶已经回到了寒室等候,红衣衬着他的皮肤愈发白皙,两只猫耳朵也显了出来,忽闪忽闪,此时金光瑶已经解开了衣带,红纱随着肩头轻轻滑落下来。

       蓝曦臣缓缓走上前,抱住了金光瑶。

       饮下合卺酒,完成结发礼,蓝曦臣和金光瑶相视而笑。

      “阿瑶。”

      “嗯?”

      “你以前跟我说来世,我等不到了。”

      “今生今世,生生世世,都在一起吧。”

      “蓝涣,我爱你,生生世世,永不分离。”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